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

VI of Hearts

上一個星期天是母親節。一早起床便抽了一張卡,竟然又是 VI of Cups。每年我都是抽到同一張卡。看見人人可以和母親慶祝,而自己則孤零零時,便會想像那張卡所顯示的情境,偭懷過去。我對母親的面容印象十分之模糊。依希記得的,是她暖暖的身體和體香。

Picture

我 曾經問過 Daddy 我的母親是什麽模橡。他說他也未見過我的生母,但她必定是美麗聰明,否則不可能生下這麼精靈的孩子。所以我時常幻想她的模樣。她會不會像 Roman Holiday 中的 Audrey Hepburn 那麽美麗脫俗,如出凡的仙子。或是好像 The Rear Window 中的 Grace Kelly 般聰敏,美豔不可方物。不過,最後我的幻想一個個的破滅,因為一天 我望進鏡子,我知道我不可能是 Daddy 的親生兒子。須然他每朝剃鬚,但他不剃鬚也不可能好像我一身是毛的。

我 Daddy 可算身兼母職,對我也無徵不至。我應該是滿足的。但每逢一些大時大節,我便會懷念在地球另一角的母親。母親,你生活得好嗎 ?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