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

Death

今天心情有點沈重,因為昨天和我溝通的一隻病危狗狗,今晨終於離世。今次是我第一次和一隻垂危的動物溝通,我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。為了保護這隻狗狗和他家人的私穩,我不會透露他的名字和狗種。

昨天下午收到一位朋友的電郵。她的狗狗患了腎衰歇。獸醫束手無策,建議將狗狗人道毀滅,減少它的痛苦。但人非草木,一隻跟了自己十多年的狗,怎可能一下子 話毀滅就毀滅? 於是乎,他的主人接了狗狗回家,二十四小時衣不解帶地貼身照顧。可是,心裡一直很痛苦,怕自己軟弱會為動物加添了不必要的痛苦。所以她便托我問他的感覺如 何? 究竟它希望繼續延續生命,或是希望接受人道毀滅,舒舒服服地離開。

於是昨天下午六時,我便試圖和他溝通。起初,他好像十問九唔應。於是我問他現在感覺如何,可唔可以 show me how you are feeling (對唔住,譯中文好似唔多啱意思)。跟住,我開始覺得自己的意識一時 fade in 一時 fade out,好似雲遊太虛。我想他有點神智不清。所以我要很有耐性地將問題反覆地問他。他說給我聽他一點也不痛,衹是很累,有點渾渾沌沌。他不接受人道毁滅是 因為他不捨得他的主人。我問他有什麽可以為他做,令他舒服一點。他回答有主人在身邊已足夠。

我將狗狗的意思傳話給他的主人。回到家中,我為他 set up 了一個 crystal healing grid, 和傳送了一些 reiki 給他,希望他可以舒服一點。在大約七時,我又再一次和他溝通,看他感覺如何,奇怪的是,明顯地他的反應快了很多,和普通正常的狗沒有兩樣。此外,我再和他 解釋他的病是醫不好的,他會不會考慮人道毁滅。他說他知道自己不會活得久,但他不害怕。他衹希望能夠在餘下的時間,多點陪他的主人。他更要我傳話給他的主 人,很多謝她給了他一個 wonderful life 。因為責任重大,我再用塔羅問了兩條問題。第一題是他現在的咸覺如何? 而第二題是有什麽東西可以令他舒服一點。第一張卡是 IV of Wands, 表現出他高興能有主人相伴。從卡中你看不出半點哀傷。而第二張是 Death, 衹有死亡才可以解脫他。

PicturePicture

九時左右,我收到他主人的電話,她說狗狗忽然精神了很多,還自己起身去 training pad 大小二便(他已經三十多小時末有大小便)。他主人叫我對狗狗說,她絕對唔會放棄他,希望他多吃點東西,快點康復。她更想知道昨晚他不停地吠,是否有東西想 要。於是乎在十時左右,我再次和他溝通。我和他說了她媽媽那番話,和問他為什麼吠,但是他好像沒有甚麼反應。多番嘗試不果之後,我用塔羅來找出他吠的原 因。我抽到的卡是 IX of Wands。我想他必定聽到一些聲音,而盡責地提醒他的主人。

Picture

可惜當晚,我一直未能聯絡上他的主人。今晨,他主人通知我她的狗狗在早上二時多離世。現在回想,昨夜七時多他可能是迴光返照。很多動物知道死時會失禁,所 以會在死前先解決大小二便,以便去得更有尊嚴。聽到死訊之後,當然心裡很不舒服。不過他的主人說,知道狗狗一直沒有甚麼痛苦,總算可以釋懷。而狗狗呢,知 道主人一直沒有放棄自己,而他亦經我告知他主人,他的一生是多麼快樂無憾。我想,他離去之時,應可以做到心無牽掛了。


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