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

饑饉之旅

星期日晚從臺灣返港,完成了這個取經之旅。帶著我的左右護法,上星期五晚抵達臺灣。一落機便拜會馬英狗,向他討教從政之道。但他劈頭一句便是: “ 從政便要有心理準備要坐監。” 心中一算,曼德拉如是,阿扁如是,連鄧伯伯也如是。即時心中泠了一截,打消從政的念頭。我一生最愛自由,而且牢中的饍食出名難吃,所以都係做番 Tar Lor Lor 好。

Picture

當 時我心情,尤如 Judgement 卡,拋開過去,重新開始。即時食慾大振,於是我的護法便帶我去士林夜市,吃些地道小食,順道看一下壹灣的夜生活。先待我介紹一下我的護法 Lily 和 Kate。她們都是教育界中人,而 Lily 更是一名 associate professor。為什麼我會挑選她們呢? 因為我從未踏足過臺灣更加不會說國語。所以我須要一個可以為我打點行程和照顧我起居飲食的人,而習慣照顧小朋友的 Kate 老師正好符合我的要求。而至於 professor Lily 呢,以她的學歷,應可以為我到餐廳點菜時作翻譯工作。

抵達士林夜市,我們 便到一個有蓋的熟食中心醫肚。Lily 帶我們去一間吃紅油抄手的小店。她說這問小店在她的旅遊手冊中是被大力推薦的。當然,吃過之後發現貨不對辨。我告訴她這些推介是用廣告費換來的,不可盡 信。Naïve 的 Lily 居然話從未聽過,我奉勸各位請導遊時千萬不要請那些生活在象牙塔的人。而 Lily 亦為她的 naivete 附出沈重的代價,因為不消一個鐘她便拉肚子。跟著我們逛了一會,但人實在太多,我們買了一個蕃薯使回酒店。很多朋友向我說,到臺灣沒甚麼可做,除了吃吃喝 喝。但第一餐,我衹吃了一小碗難吃的雲吞麵和三分一個蕃薯,而當然我還懵然不知,惡夢衹是剛剛開始。

Picture

第 二天一早吃過一個簡單的早餐,便出發去朱銘美術館。我們先坐一小時的巴士到金山,在市集買了三隻香蕉,便坐的士到山上的美術館。美術館依山而建,有 24000 砰大。原本我們預算行兩小時,然後去野柳風景區,但當我們看見那些太極雕塑,便如那張 III of Cups,樂不可支。最後我們用了差不多四小時才行畢全館,兩大護法建議乘的士去淡水吃晚飯。當時是下午四時左右,去淡水要一小時,但是在早餐吃過一隻菜 包和一杯荳漿之後,衹有一隻香蕉落肚。於是我便問我們到那兒去食 lunch 呢? 她們居然話隻蕉便是 lunch 囉! 她們哄我到淡水便請我吃海鮮大餐,但我肚子打鼓,沒有可能捱到淡水。所以在我極力爭取之下,在餐廳吃了一片厚多士才上路。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
在淡水的晚餐,給我的感覺如同抽到 Tower 卡。雖然找到間可以看日落的餐廳,但這間意大利餐廳的食物水準,連我一個饑寒交迫的人也沒法子吃下去。最終要到晚上九時多回到臺北時,才到麵包店買了兩個包充饑。

Picture

第二天的早上,我們到鼎太豐的老店吃早餐。我們吃了每天衹賣一小時的上湯小籠包。當我把一隻隻手指頭大小的小籠包送進口裡那一刻,簡直感動到淚留滿面。我實在太肚餓了! 而步出鼎太豐之時,亦把這個饑饉之旅劃上句號。

P.S. www.flickr.com/photos/andrewch 有更多朱銘美術館的照片。

0 Comments: